officeba > 单独文章


Excel2007中的汉字按笔画排序

Excel2007提供了自动排序功能,可以通过“数据”选项卡中的“排序和筛选”组里直接单击“升序”或“降序”按钮来排序。但是如果需要排序的内容是中文字符的,那么这种方法只能按文字的拼音来排序,在某些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另外的排序方法,比如说按文字的笔画来排序,这就需要用“排序和筛选”组中的“排序”命令来完成了。

  单击表格中需要排序字段的任一单元格,打开“数据”选项卡,选中“排序和筛选”组中的“排序”命令,弹出“排序”对话框。若要按升序排序,在“主要关键字”类型中选择该字段,在其右侧的单选框中选择“递增”。如果要按笔画排序,单击“选项”按钮,打开“排序选项”对话框,选中“方法”中的“笔画排序”单选框,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最后再次单击“确定”按钮就完成了排序操作(如下图所示)。



  这种方法可以对多达三个字段同时进行排序,如果两个单元格中的第一个文字时,Excel2007会自动考虑第二个字,如果第二个字相同就考虑第三个字……直到排序完成为止。

  另外,还可以利用自定义序列来排序,在Excel2007排序对话框中选择主要关键字后单击选项,在“自定义排序次序”下面的列表框中选择一个自定义的序列就可以了。其它设置与前面方法相同,同样可以选择按列或按行排序。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11 08:43:55,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