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让Excel拥有计算器

Excel是目前最流行的电子表格软件,功能极为强大。按理说,Excel具有如此强大的计算功能,我们似乎不再需要什么计算器来帮忙了。不过一些刚入门不久的新用户因为对Excel还不太熟悉,需经常借用一下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程序,而老用户在进行有关函数运算时使用计算器也似乎更方便一些。但很多用户都是通过Windows的“开始”菜单来查找和启动计算器,非常麻烦。其实,Excel自己也带了一个计算器,我们直接调用它的计算器要方便得多。缺省情况下,用户并不能直接使用Excel的计算器,我们必须采用如下方法将它添加到快捷工具栏上:

  执行Excel“工具”菜单的“自定义”命令,系统弹出“自定义”对话框;在“自定义”对话框中选择“命令”标签;从“类别”列表框中选择“工具”选项;从“命令”列表框中选择一个计算器样式的“自定义”命令(注意,该列表框中有几个不同的“自定义”命令按钮,我们应选择那个在“说明”按钮中显示为“计算器”的按钮(如下图)。



  用鼠标将该命令拖到Excel快捷工具栏的合适位置;此时Excel的快捷工具栏上就会出现一个计算器样式的“自定义”命令按钮,用鼠标右击该按钮(保持自定义对话框打开状态),打开鼠标右键菜单;执行快捷菜单中的“命名”命令,将其改名为“计算器”。

  你也可以采用类似方法为Excel的菜单栏也添加一个“计算器”命令菜单。

  最后单击“关闭”按钮,关闭“自定义”对话框。

  这样,Excel的快捷工具栏上就会出现一个名为“计算器”的命令按钮,我们只需单击该按钮即可调用系统的“计算器”程序,进行不同进制、不同单位的四则、函数等运算,从而简化了在使用Excel时调用计算器的步骤。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14 09:08:4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