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word2007教程:设置页眉和页脚

页眉和页脚是文档中每个页面的顶部、底部和两侧页边距(即页面上打印区域之外的空白空间)中的区域,如图1所示。

可以在页眉和页脚中插入或更改文本或图形。例如,可以添加页码、时间和日期、公司徽标、文档标题、文件名或作者姓名。如果要更改已插入的页眉或页脚,在“页眉和页脚工具”下的“页眉和页脚”中可以找到更多的页眉和页脚选项。



图1  页眉与页脚

(1)在整个文档中插入相同的页眉和页脚。

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如图2所示,单击所需的页眉或页脚设计,页眉或页脚即被插入到文档的每一页中。



图2  页眉和页脚工具

注释    如有必要,选中页眉或页脚中的文本,然后使用微型工具栏上的格式选项,便可以设置相应文本的格式。

(2)在页眉或页脚中插入文本或图形。

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然后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编辑页眉”或“编辑页脚”命令,如图3所示。



图3  编辑页眉

(3)将页眉或页脚保存到样式库中。

要将创建的页眉或页脚保存到页眉或页脚样式库中,则先选择页眉或页脚中的文本或图形,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然后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将选择的内容另存为页眉库”或“将选择的内容另存为页脚库”命令。

(4)更改页眉或页脚样式。

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内置的页眉或页脚样式,整个文档的页眉或页脚都会改变。

(5)删除首页中的页眉或页脚。

在“页面版式”命令标签上,单击“页面设置”组的对话框启动器,如图4所示,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然后单击“版式”命令标签,选中“页眉和页脚”下的“首页不同”复选框,如图5所示,页眉和页脚即从文档的首页中删除。

 

图4  单击对话框启动器          

图5  页面设置

(6)更改页眉或页脚的内容。

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然后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编辑页眉”或“编辑页脚”命令,选中文本然后进行修改,或使用微型工具栏上的选项来设置文本的格式,例如,可以更改字体、应用加粗格式或应用不同的字体颜色。

提示:在页面视图中,可以在页眉页脚与文档文本之间快速切换。只要双击灰显的页眉页脚或灰显的文本即可。

(7)删除整个文档中的页眉或页脚。

单击文档中的任何位置。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删除页眉”或“删除页脚”命令,页眉或页脚即被从整个文档中删除。

(8)在含有多个节的文档中使用页眉和页脚。

在含有节(即文档的一部分,可在其中设置某些页面格式选项。若要更改例如行编号、列数或页眉和页脚等属性,请创建一个新的节)的文档中,可以在每一节插入、更改和删除不同的页眉和页脚;也可以在所有节中使用相同的页眉和页脚。如果不确定文档是否分节,请单击状态栏上的“草稿”。在“撰写”命令标签的“查找” 组中,单击“定位”。单击“节”,然后单击“下一个”,可查找文档中的任何分节符。

要创建分节符,在文档中需要设置节的位置单击即可。在“页面版式”命令标签上的“页面设置”组中,单击“分页符”按钮。

(9)为文档的某个部分创建不同的页眉或页脚。

在希望创建不同页眉或页脚的节内单击鼠标,然后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单击“编辑页眉”或“编辑页脚”命令。

然后在“页眉和页脚”命令标签的“导航”组中,单击“链接到前一条页眉”按钮,如图6所示,以便断开新节中的页眉和页脚与前一节中的页眉和页脚之间的链接。当Word 2007不在页眉或页脚的右上角显示“与上一节相同”信息时,即可更改本节现有的页眉或页脚,或创建新的页眉或页脚。



图6  导航

(10)在文档的所有节中使用相同的页眉和页脚。

双击要与前一节的页眉或页脚保持一致的页眉或页脚,然后在“页眉和页脚”命令标签的“导航”组中,单击“上一节”或“下一节”按钮移到要更改的页眉或页脚。

单击“链接到前一条页眉”按钮,将当前节中的页眉和页脚重新链接到前一节中的页眉和页脚。此时Word 2007将会询问是否删除页眉和页脚并连接到前一节的页眉和页脚,如图7所示,单击“是”按钮即可。



图7  询问是否删除页眉和页脚

(11)对奇偶页使用不同的页眉或页脚。

奇偶页上有时需要使用不同的页眉或页脚,例如,用户可能选择在奇数页上使用文档标题,而在偶数页上使用章节标题。

在“插入”命令标签上的“页眉和页脚”组中,单击“页眉”或“页脚”按钮,然后单击“编辑页眉”或“编辑页脚”命令。在“页眉和页脚”命令标签的“选项”组中,选中“奇偶页不同”复选框,如图8所示。



图8  “选项”组

如有必要,在“导航”组中,单击“前一节”或“后一节”按钮,移到奇数页或偶数页页眉或页脚区域中。在“奇数页页眉”或“奇数页页脚”区域中为奇数页创建页眉或页脚;在“偶数页页眉”或“偶数页页脚”区域中为偶数页创建页眉或页脚。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20 09:07:19,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