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在Excel 2007工作表单元中手动输入数据

     Excel 2007工作表可能受到保护,以防止数据意外更改。在受保护的Excel 2007工作表中,可能选择多个单元格来查看数据,但是不能在锁定的单元格中键入信息。在大多数情况 下,不应该撤消对受保护的工作表的保护,除非该工作表的创建者对他人授予了执行此操作的权限。要撤消工作表保护(如果适用),单击“审阅”命令标签上“更 改”组中的“撤消工作表保护”按钮。如果应用工作表保护时设置了密码,必须键入密码才能撤消工作表保护。

一、输入数字或文本
      在Excel 2007工作表中,单击一个单元格。键入所需的数字或文本,然后按Enter或Tab键。若要在单元格中另起一行开始数据,按Alt+Enter快捷键输入一个换行符。
说明:默认情况下,按Enter键将所选内容向下移动一个单元格,Tab键会将所选内容向右移动一个单元格。不能更改Tab键移动的方向,但是可以为Enter键指定不同的方向。
      如果要更改回车键的移动方向,可以在“Office按钮”菜单上,单击“Excel选项”按钮,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然后单击“高级”选项。在 “编辑选项”下,选中“按Enter键后移动所选内容”复选框,然后在“方向”下拉框中选择所需要的方向即可,如图1所示。

图1   更改回车键的移动方向
      如果按Tab键在一行中的多个单元格中输入数据,然后在该行末尾按Enter键,则所选内容将移动到下一行的开头。
      当单元格包含的数据的数字格式比其列宽更宽时,单元格中会显示“#####”符号。要查看的文本,必须增加列宽。
      用户还可以通过自动换行在一个单元格中显示多行文本,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单击要自动换行的单元格。
(2)在“开始”命令标签上的“单元格”组中,单击“格式”按钮,然后单击“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如图2所示。

图2   设置单元格格式
(3)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在“对齐”命令标签上,选中“自动换行”复选框 ,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注意:如果文本是一个长单词,则这些字符不会换行;此时可以加大列宽或缩小字号来显示所有文本。如果在自动换行后并未显示所有文本,则需要调整行高,在“开始”命令标签上的“单元格”组中,指向“行”,然后单击“自动调整”。
      在Excel 2007中,单元格中数字的显示与该单元格中存储的数字是分离的,当输入的数字四舍五入时,只显示的数字四舍五入。计算使用单元格中实际存储的数字,并非显示的数字。
      在单元格中键入数字之后,可以更改它们的显示格式,要更改数字格式,可以单击包含要设置格式的数字的单元格。然后在“开始”命令标签上的“数字”组中,指 向“常规”,然后单击所需的格式。从可用格式列表中选择一个数字格式,单击“更多”,然后在“分类”列表中单击要使用的格式。
      对于不需要在Excel 2007中计算的数字(如电话号码),可以首先对空单元格应用文本格式使数字以文本格式显示,然后键入数字。
      要将数字设置成文本格式,可以选择一个空单元格,然后在“开始”命令标签上的“数字”组中,指向“常规”,然后单击“文本”。在已设置格式的单元格中键入所需的数字,该输入的数字既为文本。
     注意:在对单元格应用文本格式之前键入的数字需要在已设置格式的单元格中重新输入,要快速地以文本格式重新输入数字,选中每个单元格,按F2键,然后按Enter键。

二、输入具有自动设置小数点的数字
(1)在“Office按钮”菜单上,单击“Excel选项”按钮,然后单击“高级”选项。
(2)在“编辑选项”下,选中“自动插入小数点”复选框。
(3)在“位数”框中,输入一个正数表示小数点右边的位数,或输入一个负数表示小数点左边的位数。例如,如果在“位数”框中输入3,然后在单元格中键入2834,则值为2.834。如果在“位数”框中输入-3,然后在单元格中输入283,则值为283000。
(4)在工作表中,单击一个单元格,然后输入所需的数字。在选择“自动设置小数点?选项之前键入的数据不受影响。若要暂时取消”自动设置小数点“选项,可在输入数字时键入小数点。

三、输入日期或时间
      在工作表中,单击一个单元格,按如下方式键入日期或时间。
·对于日期,使用斜线或连字符分隔日期的各部分。例如,键入9/5/2007或5-Sep-2007。要输入当前如期,则按Ctrl+(分号)快捷键。
·对于12小时制的时间,键入一个空格,然后在时间之后键入a或p,如9:00 p。否则,Excel 2007以am形式输入时间。要输入当前时间,则按Ctrl+Shift+;(分号)快捷键。
注意:(1)要输入在重新打开工作表时仍保持当前的日期或时间,可以使用TODAY和NOW函数。
(2)在单元格中键入日期或时间时,它的显示格式既可以是默认的日期或时间格式,也可以是 在输入日期或时间之前应用于该单元格的格式。默认日期或时间格式基于“区域设置”对话框(“控制面板”)中“日期”命令标签上的设置。如果这些日期设置发 生了更改,则工作薄中未使用“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设置格式的任何现有日期也会随之更改。
(3)如果要使用默认的日期或时间格式,单击包含日期或时间的单元格,然后按Ctrl+Shift+#或Ctrl+Shift+@快捷键。

四、同时在多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数据
      如果要在多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的数据,则选择要在其中输入相同数据的多个单元格。这些单元格不必相邻。在活动单元格中键入数据,然后按Ctrl+Enter快捷键即可。
      提示:也可以使用填充柄(填充柄是位于选定区域右下角的小黑方块,将用鼠标指向填充柄时,鼠标的指针更改为黑十字)在几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数据。

五、在其他工作表中输入相同数据
      如果已在某个工作表中输入了数据,可快速将该数据填充到其他工作表的相应单元格中。
(1)单击包含该数据的工作表的标签。
(2)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单击要在其中填充数据的工作表的标签。如果看不到所需的标签,单击标签滚动按钮(如图3所示)以显示该标签,然后单击它。

图3   标签滚动按钮
(3)在工作表中,选择包含已输入的数据的单元格。
(4)在“开始”命令标签上的“编辑”组中,单击“填充”按钮,然后单击“成组工作表”命令,如图4所示,打开“填充成组工作表”对话框,选择所需的选项,如图5所示,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图4   单击“成组工作表”命令

图5   填充成组工作表
       注意:在所有选择的工作表中显示的所键入数据可能会意外替换现有数据,要避免替换现有数据,可以同时查看各工作表。

六、同时查看多个工作表
(1)在“视图”命令标签的“窗口”组中,单击“新建窗口”按钮。
(2)切换到新窗口,然后单击要查看的工作表的标签。
(3)在“窗口”组中,单击“全部重排”按钮,打开“重排窗口”对话框,如图6所示。多个工作表对比效果如图7所示。

图6   重排窗口

图7   对比不同工作表的数据

      在选定多张Excel 2007工作表时,将在工作表顶部的标题栏中显示“[工作组]”字样,要取消对多个工作表的选择,单击任一未选中的工作表。如果某未选中的工作表不可见,右键单击所选工作表的标签,然后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取消组合工作表”命令即可。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23 11:11:09,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