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用PPT2007把PPT批量转为PDF

在Office2007中,要把PPT转换成PDF格式很简单,但如果要把大量的PPT转换为PDF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因为PPT2007本身不支持批量转换,不过我们可以利用VBS在PPT2007的外部实现PPT文档的转换,方法也很简单。下面我就教大家详细的转换方法:

通过本文你可以了解到:

1、利用VBS在PPT2007的外部实现PPT文档转换成PDF(PDF.VBS);
2、文件夹选项中对指定类型的文件进行右键功能绑定;

提示:Office2007只要安装一个SaveAsPDF(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2/5/6259b99f-1abf-4f27-b2a0-ad018b04f0a6/SaveAsPDFandXPS.exe)加载项之后,就可以直接利用Office2007中的具体应用来另存为PDF。

经过笔者的尝试,最终知道了PDF的文件类型是32,因此我们仍可以使用SaveAs的方法在脚本中实现另存为PDF功能,可以利用VBS来实现(参见PDF.VBS,下载地址:www.cpcw.com/bzsoft)。

有了PDF.VBS在手,我们只要完成它和资源管理器的整合。批量转换的工作就迎刃而解了。在资源管理器中点“工具”菜单上的“文件夹选项”,单击“文件类型”标签,在“已注册的文件类型”中找到“PPT”(或“PPTX”)的文件类型,然后在右键菜单上注册相应的转换功能。

关键就在“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里的内容(其中G:\pdf\pdf.vbs为pdf.vbs文件的保存路径):
G:\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 c:\pdf\pdf.vbs"%1"
"%1"就是传入的第1个参数,加入双引号的目的得到需要考虑全路径名中可能包含有空格。接下来就是如何操作批量工作:只要找到多个PPT(PPTX类似),然后点击右键菜单中的PPT2PDF就可以了。

转换过程中,PPT2007并不真正关闭,会一直转换下去,这5个文件的转换也挺快,然后再看看我们的成功吧。
怎么样?这种批量转换的方法很过瘾吧?如果有几十个或者几百个PPT(PPTX)的演示文档,或者经常重复性的操作,使用此方法都非常方便。更让人叫绝的是,因为是和资源管理器进行集成,不论是同一目录还是多重目录下PPT的转换过程,  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搜索功能后,只要选中相应的文档,再点右键“PPT2PDF”,就可以完成我们“有PPT的地方就有PDF”的终极目标了(当然要求所在目录是可写的,而不是只读)。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2-17 09:02:56,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