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轻松除去Word2003页眉中的下划线

    我们在编辑一份正式公文或是文档时,往往需要在页面上下加上页眉与页脚。在Word2003中添加页眉和页脚很简单,只需用视图菜单中的“页眉与页脚”命令,做一下简单设置即可。

     可是在默认状态下,添加的页眉内容下方都会有一条下划线,如图1。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它,但是这条下划线是不能直接选中进行删除操作的,如果我们想去掉这条下划线,应该怎么办呢?



图1 页眉中的下划线

     其实办法很简单,只需下面几步即可。

     第一步:点击“视图”菜单中的“页眉与页脚”命令,或者直接双击页眉文字处,将光标插入点置于页眉位置。

     第二步,点击“格式”菜单中的“边框和底纹”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

     第三步,切换到“边框”选项卡,在“设置”一栏下方选择“无”,然后将右下角“应用于”下拉框中改为“段落”,点击确定即可,如图2。



图2 将整个设置应用于段落

     这时回过头来再看看,你会发现页眉处的下划线已经不见了。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22 09:01:33,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