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Word 2007中段落格式轻松设置

在使用Word 2007处理文档时,总会遇到输入“一、二、三……”、“1、2、3……”等段落格式,这些输入都比较简单,如果输入一些复杂的段落编号时,如“No.01、N0.02……”之类,手工输入就很麻烦。其实,我们可以在Word 2007中自己定义一些特殊格式的段落编号格式,使用“自动编号”功能就能轻松解决。方法如下:
  1在编辑的文档中,找到需要输入编号的地方,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编号→定义新编号”命令,就会弹出“定义新编号格式”对话框。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在“编号样式”中选择合适的样式,然后在“编号格式”中输入要自定义的格式,如“No.01”,此时在下方的“预览”中就会出现自定义的编号效果,根据需要,我们可以通过“对齐方式”选择相关的对齐方式。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在文档中输入自定义的样式编号了。如果处理文档,这些段落编号就会出现在相应的位置。
  如果你不想使用“自动编号”功能,可以将其取消。方法是:在设置的段落编号结尾处,右击鼠标,就会弹出右键菜单,然后选择“编号”命令中的“无” ,就会取消“自动编号”功能。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2-23 20:48:01,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