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在Excel2010数据透视表中的命名集

在Excel2010数据透视表中的命名集

当使用数据透视表的工作,你经常会遇到情况下,您要与从以上数据和相同的项目设置工作了。例如,你可能是一个区域经理,你想建立一个有关您的特定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的报告,但其名单是“您的”分支,是不是在数据源,所以你总是要过滤同样的8家分行,像这样:

  

  

两个示例中创建的数据透视表使用命名的商店分行成立

当然是无止境的例子:你可能是一个产品经理谁愿意展示的产品集,您有责任在许多不同的数据透视表,就您的产品性能不同的角度,你可能希望有一组您的前10名合伙人,你可能有与您最好的供应商一集,你可能有你的“黄金集”的销售人员等的一点是,命名集在Excel 2010功能提供您能够轻松地创建和再利用这逻辑分组作为一个单一的对象,您可以添加到OLAP数据透视表的项目,不论是否在数据源存在。

为什么在Excel 2010年命名集?
命名集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工具,用户可以做很多不仅仅是创造一个重新的数据透视表中使用的物品可用组。在Excel 2010年命名集,您可以:

创造的重新使用数据透视表项目的共同集简单,可重复使用,集团-即使这些集在数据不存在。
结合创建数据透视表的方式,否则是不可能的不同层次的项目(有时被称为“非对称报告”)。
创建自己的自定义的MDX的数据透视表。
创建数据透视表的动态改变其维过滤器的基础上通过使用动态集。
让我们看看如何可以很容易地创建与Excel 2010年,这些以前未在Excel数据透视表可能不对称的报告之一。

创建与新设置界面的不对称报告
一个非常普遍的报告的布局我们的顾客需要的是,以示对2008年实际销售同时也展现了2009年的销售预测。这里有一个数据透视表显示实际,预算和预测在过去两个财年销售配额(点击看大图)。

  

正如你可以看到有一个在我们的预测报告,如2008年的无关信息的多(因为我们有2008年的实际数据)和2009年实际(因为这仅包括9月的数据)。如果我试图隐瞒实际可实际获得2008年和2009年隐藏的,但因为我有Excel 2010年我可以继续通过简单地将数据透视表工具创建了我的列信息集- >“选项中的丝带,和选择“创建一套基于列的项目”。

现在,创建命名集将会弹出界面(点击放大图片):

  

用户界面包含了所有元组,目前确定我枢轴报告中的列标签。现在我可以很轻松地移除元组,我不再想。在这种情况下我会继续前进,删除:

FiscalYear 2008年预测
FiscalYear 2008(这是我FiscalYear 2008年,这并不真正意义在这里小计)
FiscalYear2009实际
2009年所有FiscalYear
注:小计和总计可以很容易识别,因为它们包含了“全部”的成员。

我还将继续进行,改变我的设置的名字一样的东西,在“2008-09实际与预测的未来更容易识别。”让我们打行,看看我的报告一样,现在看起来。

  

新集是放在相应的轴

  

如果显示未指定文件夹将根据默认设置文件夹中。

所以现在我有一个可重复使用的一套名为可用于新的数据透视表报告或部分职能的立方体。当然,这同样的功能可用于创建任何“设置的项目(如”圣诞节或地点属于某一区域经理提供的产品包),我可以用这些在多个报告。一组也可以用来建立一个报表布局,否则不会与数据透视表可能的。

高级命名集
我已经讨论了如何轻松地创建用户界面,通过这些设置,但是这仅仅是权力和灵活性命名集的一些补充。

对于用户谁用的MDX熟悉,你现在能够创建数据透视表几乎所有你想创建自己的自定义上的定义为基础的MDX套。集合管理器允许您创建一个新的设置使用的MDX编辑器,还可以设置您的设置高级选项,其中包括作出规定重新计算其根据上下文(“动态集”)的项目。例如,您可以进行组合设置,显示和销售的产品当你的一名经理筛选,但显示产品和销售渠道,当你的第二个经理过滤。

一对夫妇注意到关于命名集
您可能对自己说:“我还没有在Excel中使用命名之前设置?”嗯,Excel会允许你访问某些命名集的上一个版本号码的OLAP数据源存在。事实上,你甚至可以使用创建命名集在Excel的早期版本Excel对象模型,只要你能找出如何这样做,写集合的MDX,只要您设定的,是一个以前的版本Excel中可以支持(包括命名集的成员只能从单一层次,不是动态的)。更详尽阐释这可以在这里找到。

最后,在Excel 2010年,仅支持OLAP数据透视表命名集。我们希望增加在未来版本的Excel命名集的所有数据透视表。

结论
所以你去,一个“短”地介绍了在Excel命名集的世界。我们认为,他们一到Excel 2010此外,这将使透视了一大堆更加灵活和强大的用户。我喜欢听到回你如何将这一功能的使用。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9-10-18 19:07:3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