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你是否真正了解EXCEL2010中的if功能?

问答:你是否真正了解EXCEL2010中的if功能?
  

要按照我对IF函数,在其中我展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这个公式以前的帖子,我想谈一谈有关这个函数来注册经常使用的一些问题。

至于向我指出,分级的例子并非是IF函数的最好的一个,但我认为它仍然有助于说明回答下列问题。

你问:能公式的结果在不同的颜色显示?
是的,你可以通过使用条件格式这一点。为了区分不同工作表中公式结果我的,我创建了一个条件格式规则,适用于不同颜色的细胞含有特定文字。



如需使用条件格式,请参阅添加,更改,查找,或清除条件格式的信息。

你问:可以用IF函数如AND和OR等功能结合起来?
是的,匹配多个条件,您可以包括AND和/或OR功能,使您可以指定其他的标准,导致价值观,无论是真或假。例如,如果我包括整个季度测试的考试成绩,我可以和功能包括:确定谁拥有出色地完成了四分之一,使用下列公式计算:

IF(AND(B2+E2>=178), “Excellent!”, “”)



你问:可以用IF函数值的文本,而不是条目中使用?
是的,你可以使用这个函数的所有参数的文字,只要你包括它周围引号。在上面的例子,该公式返回文本为基础的结果,但你也可以使用logical_test参数文本。例如,要使用一个恒星系统,除了要成绩,我可以用下面的公式:

IF(D2=”A”, “***”, IF(D2=”B”, “**”, IF(D2=”C”, “*”, “”)))




请注意,两个人的细胞空白。没有加入任何文本之间(在此公式的最后一个参数)两个引号,我指定的细胞应该是空白的,当值不符合标准。是的,我中心后,进入该公式的星星,只为看!

你问:能否IF函数计算百分比?
是的,你可以包括在该公式计算结果的百分比。例如,要使用点方式,我可以用下面的公式:

=IF(B2>79, B2*1%, IF(B2>89%, B2*5%, “”))



因为逗号作为参数分隔符在公式中,要注意不要用在你需要的值来计算小数点分隔它们。

有关此函数的其他信息,请看看我们的函数功能参考文章。

7评论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10-11-10 20:18:46,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