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巧用Word和Excel制造成果单

巧用Word和Excel制造成果单
在黉舍,每学期期末的学生成果计算、名次编排、学生成果单填写,这些冗杂、反复的任务给每位教员添加了很多任务量。自己从事教育任务多年,就把本人运用的办法引见给人人。

  一、树立学生数据源

  1.启动Excel 2000/2002,树立学生成果表(如图1,可点击扩大)。


  2.用SUM函数计算学生的总分。如:单击J2单位格;输入公式“=SUM(B2I2)”,然后单击“√”确定;鼠标指向J2单位格右下角节制点成“+”字形后,按住鼠标左键拖放直至J12单位格。

  3.用AVERAGE函数核算学生的均匀分。如:单击K2单位格;输入公式“=AVERAGEB2I2 ”,然后单击“√”确定;鼠标指向K2单位格右下角节制点成“+”字形后,按住鼠标左键拖放至K12单位格。

  4.用COUNTIF函数计算学生的补考科数。如:单击M2单位格;输入公式“=COUNTIFB2I2″<60″ ”然后单击“√”确定;鼠标指向M2单位格右下角节制点成“+”字形后,按住鼠标左键拖放至M12单位格。

  5.依据均匀分用IF函数评出学生成果优、良、中、合格、不合格。如:单击L2单位格;输入公式“=IFK2>=90″优″IFK2>=80″良″IFK2>=70″中″IFK2>=60″及格″″不及格″    ”然后单击“√”确定;鼠标指向L2单位格右下角节制点成“+”字形后,按住鼠标左键拖放至L12单位格。

  二、创立兼并主文档

  1.启动Word 2000/2002,树立文档(如图2)


2.从“东西”下拉菜单中选择“邮件兼并”敕令。

  3.弹出“邮件协助器”对话框,在“主文档”下单击“创立”按钮,然后选择“套用信函”。

  4.提醒运用运动窗口照样新文档创立套用信函,单击“运动窗口”按钮(运动窗口按钮就是运用当时文档做主文档,新建主文档按钮就是从新树立一个新的文档做主文档)。

  三、翻开数据源

  1.在“邮件兼并协助器”对话框中的“数据源”区域中单击“获取数据”按钮。

  2.从下拉列表中选择“翻开数据源”(如图3)。


  3.弹出“翻开数据源”对话框,选择所用的数据源翻开(留意:笔者是用Excel树立的数据源,文件类型是.xls)。

  4.弹出信息提醒请指定数名单位格或单位格区域,单击“确定”按钮。

  5.又弹出信息提醒在文档中刺进兼并域,单击“编纂主文档”按钮。

  四、刺进兼并域

  1.切换到Word主文档,将刺进点设置在要刺进兼并域处。

  2.单击“邮件兼并”东西栏中的“刺进兼并域”按钮,从下拉列表中选摘要刺进的域名。

  3.反复以上操作,辨别将一切的兼并域刺进响应的地位(如图4)。


  阐明:带书名号的都是从“刺进兼并域”中直接刺进相关的内容。

  五、兼并数据源与主文档

  单击“邮件兼并”东西栏上的“兼并至新文档”按钮,疾速兼并数据与文档。或直接单击“兼并到打印机”按钮,直接打印输出,几分钟工夫就可以把几十份成果单做好!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11-10-23 16:44:37,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