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Project 2007详细教程之五:Project2007视图

视图
Project中的任务区称为视图。Project包括若干视图,但凡间一次只运用一个(有时是两个)视图。运用视图输入、编纂、剖析和显示项目信息。默许视图(Project启动时所见)是“甘特图”视图,如图1.11所示。
凡间,视图着重显示义务或资本的具体信息。例如,“甘特图”视图在视图左侧以表格方式列出了义务的具体信息,而在视图右侧将每个义务图形化,以条形透露表现在图中。“甘特图”视图是显示项目方案的常用方法,特殊是要将项目方案呈送别人核阅时。它关于输入和细化义务具体信息及剖析项目是有利的。
在此演习中,将以“甘特图”视图启动Project,然后切换到凸起项目方案分歧局部的其他视图。最终,进修复合视图,以便更轻易聚集于特定的项目具体信息。
(1)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资本任务表”。此时,“资本任务表”视图替代“甘特图”视图,如图1.12所示。

图1.11  “甘特图”视图

图1.12  “资本任务表”视图
“资本任务表”视图以行列花样(称为表)显示资本的具体信息,一行显示一个资本。此视图是任务表视图的一种。另一种任务表视图称为义务任务表视图,用于列出义务的具体信息。留意,“资本任务表”视图并没有通知您资本所分派到的义务的任何信息。如想检查此类信息,需求切换到分歧视图。
(2)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资本运用情况”,此时,“资本运用情况”视图替代“资本任务表”视图。
此运用情况视图将每一个资本所分派到的义务组织在一同。另一种运用情况视图是“义务分派情况”视图,其用处与前一种视图相反,用于显示分派到每一个义务的一切资本。运用情况视图也可以将每一个资本的工时分派以分歧工夫刻度显示,如天天或每周。
(3)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义务分派情况”。此时,“义务分派情况”视图替代“资本运用情况”视图。
(4) 在视图左侧的表局部,单击“界说营业设想”(第三个义务的称号)。
(5) 在“规范”东西栏上,单击“滚动就任务”按钮。
视图的工夫刻度一侧可滚动显示每一义务的工时价,如图1.13所示。

图1.13  单击“滚动就任务”后的“义务分派情况”视图
运用情况视图是用于检查项目具体信息的相当复杂的方法,下面将切换到更简略的视图。
(6)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日历”,显示“日历”视图,如图1.14所示。

图1.14  “日历”视图
这种简略的月或周的概略视图没有前一视图中的表构造、工夫刻度或图元素。义务条会显示在它们各自被排定的开始日期中,假如义务的工期善于一天,条会延展跨越数日。
项目治理中的另一常用视图是收集图。
(7)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收集图”,显示“收集图”视图,如图1.15所示。运用滚动条检查“收集图”视图的分歧局部。
此视图重点强调义务关系。“收集图”视图中的每个框或节点显示某个义务的具体信息,框之间的线透露表现义务间的关系。和“日历”视图一样,“收集图”视图没有表构造,整个视图就是一个图。
在本演习的结束将引见一下复合视图。复合视图将项目方案窗口拆分为两个窗格,每个窗格包括分歧视图。此时的视图是组成视图,因而选择一个视图中的义务或资本会招致另一视图显示所选义务或资本的具体信息。
(8) 单击“视图”菜单中的“其他视图”,显示“其他视图”对话框。此对话框列出了Project中一切预界说的可用视图。
(9) 在“视图”框中,单击“义务数据编纂”,然后单击“使用”,显示“义务数据编纂”视图,如图1.16所示。

图1.15  “收集图”视图

图1.16  “义务数据编纂”视图
此视图是预界说的拆分屏幕或复合视图,“甘特图”在上窗格中,“义务窗体”鄙人窗格中。窗体是本章引见的最终一个视图元素。窗体用于显示所选义务或资本的具体信息,相似于对话框。可以在窗体中输入,修正或核阅这些具体信息。
(10) 假如“甘特图”局部选择的不是义务3,即“界说营业设想”,请单击此义务                     称号。
义务3的具体信息显示在视图的“义务窗体”局部中。
(11) 在“甘特图”局部中,单击义务4的称号,即“确定可供运用的技艺、信息和              支撑”。
义务4的具体信息显示在义务窗体中。
提醒  除了运用预界说的复合视图,还可以自行选择显示两个视图,办法是单击“窗口”菜单中的“拆分”。Project窗口被拆分为两个窗格后,单击上窗格或下窗格,然后选择想要显示的视图。如要返回单一视图,单击“窗口”菜单中的“作废拆分”             即可。
主要的是要了解,在一切上述视图和Project的一切其他视图中,所看到的只是一个项目方案统一具体信息集的分歧方面。一个单一的项目方案能够包括很多数据,以致于无法一次显示完全。运用视图可以协助您只存眷特定的具体信息。
下面将引见更多视图,进一步存眷最亲密相关的项目信息。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11-10-29 12:26:12,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