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Excel表格制造二级下拉菜单全步调

Excel表格制造二级下拉菜单全步调
  Excel是个强壮的表格数据库,我们时常会应用Excel来制造多列数据,二级下拉菜单可以明晰的分辩预览一些数据的结果,制造办法也十分简略。下面Word联盟就为人人进步三种
制造二级下拉菜单全步调。

  第一种制造二级下拉菜单独法:运用Excel函数INDIRECT

  看看例子

 

  很分明,我们但愿在一级选择机房毛病,那么二级就呈现他下面的列表。

  要完成这个目的并不复杂。

  一、树立“称号

  ①3个一级选项,我们需求树立3个“称号”:机房毛病 线路毛病 用户端毛病;

 

  ②这个时分,你就创立了3个称号

 

  ③还需求树立一个称号,叫做“毛病类型”这个称号包罗“机房毛病 线路毛病 用户端毛病”这3项。

 

  ④这个时分,你就可以在“称号治理器”看到4个称号

 

  二、创立1级菜单

  ①一级菜单的方法就简略了

 

 

  如许就处理了一级的下拉菜单。

  三、二级菜单

 

  这个当地你需求留意,=INDIRECT($F2)

  假如你写成 =INDIRECT($F$2),假如是如许的话,你确定会呈现一个报错

 

  这个时分,你就完成了二级菜单


  第二种制造二级下拉菜单独法:运用Excel函数INDEX

  照样上面的例子,用别的一种方法来完成。这个例子里,你只需求树立二个称号。

  1、树立称号

  树立:毛病类型 称号,办法和上面一样。

  树立:二级  称号

 

 

  创立上面两个称号。

  2、创立下拉菜单

  第一下拉菜单和上面一样,我就不反复了,目前是演示第二级下拉菜单

 

  =INDEX(二级,0,match(I$2,毛病类型,0))

  如许你就搞定二级菜单里。

 

 

 

 

  第三种制造二级下拉菜单独法:运用Excel函数OFFSET

  学这个offset函数半天,才搞定。目前只是可以完成这个功用。但是还有需求改良的当地

  照样上面的例子,

 

  =OFFSET(A2,,MATCH(L2,毛病类型,)-1,6,1)

  如许也是可以完成二级的下拉菜单。

  以上的方法其实是不太完美的,由于我们的二级菜单刚好都是6项,那么假如是不等的,那你就只能取最多的。

  完美的做法,当然是动态的,依据二级菜单的数目来显示。需求处理的问题,就是假如动态核算出每项二级菜单的数目。

  二级菜奇数量=COUNTA(OFFSET(A:A,,MATCH(L2,毛病类型,0)-1))-1

  那么我们的公式就酿成

  =OFFSET(A2,,MATCH(L2,毛病类型,)-1,COUNTA(OFFSET(A:A,,MATCH(L2,毛病类型,0)-1))-1,1)

  如许就愈加完满。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11-12-11 12:15:20,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