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Windows Vista与XP性能大比拼

Windows  Vista问世后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对Windows  Vista  3D效果的界面很是认可。可也有些用户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还是比较喜欢Windows  XP。主要是因为Windows  Vista 配置要求太高,资源占用率大,而且实际操作烦琐,对话框不断弹出,你要点“确定”才能执行,相对的Windows  XP要好多了。众说纷纭,只有用过了才知道,还是先让我们看一下它们之间的性能比较。

  安全方面

  Windows  XP: Windows XP有3个版本,包括最早的Windows XP、Windows  XP  SP1、Windows  XP  SP2,它们自身都带有强大的防火墙功能,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好的反黑客效果。尤其Windows  XP SP2的放火墙,微软公司对它做了很大的改进,有效抵制了恶意程序攻击你的电脑。同时所有版本的Windows XP都能够自动更新系统,可以不断完善你的电脑功能。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的防火墙是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系列里功能最强大的一个,它是在Windows  XP SP2的基础上再次完善改进的防火墙。而且Windows  Vista 的IE 7.0带有“反钓鱼”过滤器,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电脑。但用过Windows  Vista 的用户都知道使用Windows  Vista的IE 7.0上网的速度要慢一些,主要是因为微软的服务器要检测你访问的网站。不过建议大家最好采用第三方防火墙,安装一个功能更强大的防火墙,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电脑。

  家庭娱乐

  Windows  XP:Windows XP能够播放mp3、视频文件、CD、DVD、流媒体文件以及其它格式的数字媒体。一个升级了的Windows XP版本,也就是Media Center Edition--媒体中心版,功能更强大,可以观看、录制和暂停现场的电视节目,播放照片、视频和音乐,收听FM和在线广播电台等等,功能齐全。

  Windows  Vista: Media Center Edition--媒体中心版的功能被完全内置到Windows Vista版本中。跟Windows以前的版本相比,Windows  Vista能够通过它自身的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播放其它格式的数字媒体文件,能从互联网上下载大量的资源。相对来说,比以前的Windows版本播放功能更强大了。

  图象化的用户界面

  Windows XP:相对于Fischer Price版本的Windows 2000的用户界面,Windows XP可谓是有了全新的改变,然而今天看来好象也已经过了鼎盛时期,正在被其它版本取代。

  Windows  Vista:有玻璃一样的透明窗口和3D效果的画面,是目前画面效果最好的一个版本。Windows  Vista还有一个新的图象化系统叫做"Aero",可以让你感受到更好的视觉效果。不过"Aero"需要一张足够强大的显卡支持,而且需要占用很大的系统资源,像早期的一些笔记本就不能支持"Aero"图形效果。

   家长控制

  Windows XP:如果没有第三方软件,Windows XP中的家长控制的功能是相当有限的,并不能控制小孩访问一些互联网上不适当的网站,只有安装了第三方软件后,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中内置了优秀的家长控制功能,家长们能够完全控制他们的孩子所访问的网站,并能够看到他们所访问过的每个网站或试图访问的网站。通过对软件的设置,父母还可以查看他们孩子玩过的游戏、运行过的软件,还能够追踪孩子们的电子邮件信息和即时通讯信息。根本不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就能够完全控制孩子的上网。

  网络方面

  Windows XP:如果你对网络连接操作比较熟悉,你就能够完成Windows XP下的连接设置。否则,Windows XP下的有线连接和无线连接"设置向导",你很难快速准确的完成,对一般用户来说,进行网络连接设置难度很大。

  Windows Vista:增加了许多用于协同工作的东西,网络连接比较简单。因此,即使没有丰富的计算机经验的用户,也能够轻易地设置有线和无线网络。

  Windows Vista有许多改进的地方,功能比Windows XP版本要强大多了,而且还有非常棒的3D画面,是一款比较好的操作系统。但是,如果你的电脑配置不是很好,而且你对速度要求比较高,建议使用 Windows XP。其实只要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Windows XP功能完全超过Windows Vista的功能。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10 09:39:1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