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GPhone会是什么样?

     尽管Google从未通过官方渠道承认已经研发出了手机产品,然而互联网上却已经流传了多种版本、各种不同的Google手机产品拍摄图,甚至连名字都有了,叫做GPhone。显然,这是取了Google著名产品Gmail和苹果公司已经走下生产线的IPhone的头尾。笔者不大以为燃,因为Google命名产品并不如苹果公司一样有规律。

      但不管这产品的名字叫什么,Google大概决不至于只出一款能打打电话收发短信的玩意儿,那并非Google的专长,在这方面它竞争不过NOKIA。那么,Google如果真的造出了这样一个产品,它最大的卖点是什么呢?

     笔者猜想,那无疑是沸沸扬扬地传了许多年的Google OS了。这在业内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Google OS的内核不是别的,正是Linux。Google看来已经不屑于再等到2010年,它首先推出的是一个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产品,也是操作系统设计中难度最大的一种,来给某些公司一个下马威,这会是多么有震撼力的一件事!

      如果Google OS是一款“操作系统型浏览器”产品,那带来的意义就更大了。Google用了多年向人们证实,操作系统能做到的,其实用浏览器都能做到。用汇编能做到的,JavaScript符号表一样也行。如果这个手机的芯片就是一个JavaScript解释器,那将是多么酷的一件产品!

     Google如果真的做出了自己的手机产品,它为此做了多少准备来颠覆传统“手机”的观念呢?它收购了Youtube,以让最新最酷的在线视频能随时收看。它研发了Gpay,以让电子商务交易随时随地一点,即大功告成。更不必说那令人折服的基础产品:强大的搜索引擎、方便的电子邮件系统Gmail、在线办公系统Google Docs&Spreadsheet、好用的行事历Google Calendar和简易的订阅机Google Reader。当然,如果你用Google Talk作为默认的聊天工具,并在上面拥有90%的即时通讯联系人,那你就有福了。因为Google的手机一定能够支持永不掉线的聊天体验——这一点在门户网站上已经彻底的测试过了。那么,笔者又凭什么说这些话呢?
Google花了大钱来竞买700MHz频谱的垄断经营权,这个700MHz频谱是什么意义呢?它是一种极具穿透力的信号,用于无线数据传输可以说是再理想不过了。Google买网络相关的资源最能洞见其野心:它已经把光纤几乎买断货,又想占有稀缺的频谱资源!所以,可以肯定的是,Google的手机产品用户会因为Google的无线连接体验和优秀的应用程序而高兴。

      当然,最高兴的还是Google自己。如果人手一部Google手机,无异于每人端着一块广告牌。对于已经从广告业的重新定义中获利千亿财富的Google来说,提供免费语音业务也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Google Talk都已经能做到了。

      电脑毕竟普及率还是不如手机,Adsense和Adwords业务如果能从电脑扩展到手机上,那无异于又给了Google的广告业务吃下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而且广告主也乐得多些人看其广告,即使从这个角度考虑,Google也会坚定不移地推出自己的手机产品。

 

图1    GPhone图片1

 

图2    GPhone图片2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22 08:48:52,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