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瞬间装机 局域网系统克隆用U盘

     现在很多的局域网用户都喜欢用GHO文件来“灌装系统”。这时,我们往往要将主机上的GHO文件刻录在一张空白光盘上面,然后用光盘启动克隆机,从光盘上恢复。由于光盘容易损坏,经常无法恢复。其实,我们只要有一张启动U盘,再在局域网内建立一个克隆服务器就OK了。

    第一步:制作启动U盘

     准备MaxDOS U盘版,如maxdos v6 se 简体中文u盘版,之后用它制作出一个可以启动电脑的U盘。

     第二步:设置服务器

     在服务器上启动Ghost,选择Peer to peer→TCP/IP→Slave,此时会出现相应的等待窗口(如图1),使Ghost处于Slave等待模式,等待局域网内其它机器的连接。



图 1使Ghost处于Slave等待模式

    第三步:启动克隆机器

     在要克隆系统的机器上用U盘启动机器,进入Ghost,选择Peer to peer→TCP/IP→Master(如图2),此时会让我们输入相应的IP地址,在服务器机器上则显示已经连接。



图 2连接服务器

     第四步:开始克隆系统

     接下来,在Ghost中选择Partition→From Imag后,就可以从服务器的硬盘上装载GHO文件,然后将其克隆到本机上(如图3)。请注意上方Remote file name of image,表明我们正准备从服务器上装载GHO文件。



图 3装载镜像开始克隆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4 08:15:4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