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版本

  Ubuntu系统可以安装在普通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苹果电脑、Sun工作站上,至少需要256MB内存、4GB大小的硬盘空间。最新的Ubuntu 8.04(Hardy Heron)包括三种版本:Desktop CD(桌面版安装光盘,LiveCD安装光盘,支持图形界面安装模式)和Server install CD(服务器版安装光盘)及Alternate install CD(备选安装光盘,支持文本界面安装模式)。对于个人用户或小型办公用户,可以选择Desktop CD进行安装,这也是现在最流行的桌面版操作系统的安装光盘。如需对外提供服务功能且对性能有较高要求时,可以选择Server Install CD进行安装。

 推荐阅读:Ubuntu Linux带给你5个不一样的体验

  Ubuntu 8.04为长期支持版本,即桌面版最长支持时间为三年,而服务器版为五年。我们可以从Ubuntu的中文网站下载Ubuntu系统的ISO(一种光盘的镜像)文件。Ubuntu对应每一种系统架构都有相应的ISO文件供用户下载,可以从网址https://www.ubuntu.com.cn/getubuntu/download 下载对应架构的镜像文件(图7)。


  在该页面中,首先要选择下载桌面版还是服务器版。默认选项是“Ubuntu 8.04 LTS 桌面版本 - 支持到 2011 年”,即桌面版;然后选择你所使用的计算机类型即系统架构。默认选项是“标准个人计算机 (x86 架构, PentiumTM, CeleronTM, AthlonTM, SempronTM)”,绝大部分用户使用该选项;最后选择一个附近的下载站点,我们可以选择“Asia”即亚洲项下的站点。点击“Start Download(开始下载)”按钮进行下载,最新Ubuntu桌面版的ISO文件为ubuntu-8.04.1-desktop-i386.iso。如果用户要下载Ubuntu的alternate备选安装光盘,则在点击“Start Download”按钮前,需要点选该按钮下的检查框,然后再点击开始下载按钮进行下载,下载的ISO文件为ubuntu-8.04.1-desktop-alternate-i386.iso。

  除了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Ubuntu的光盘镜像文件外,我们也可以从网站https://shipit.ubuntu.com申请免费寄送的Ubuntu安装光盘,不过采用这种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绝大部分用户还是选择从网上下载光盘镜像文件来进行安装。

小知识:关于Ubuntu的分支版本

  尽管Ubuntu诞生的时间不长,但有趣的是由Ubuntu项目派生出了许多分支项目,即Ubuntu的衍生版本,主要的有kubuntu、edubuntu、Xubuntu。

  Kubuntu是为那些喜爱KDE集成桌面环境的用户发布的Ubuntu发行版,它默认采用KDE集成桌面环境。我们通常使用的Ubuntu系统默认采用GNOME集成桌面环境。安装了Ubuntu系统的用户也可以安装KDE集成桌面环境,通过桌面环境切换来使用不同的桌面环境。

  Edubuntu是专为教育行业用户使用而定制的发行版本。它包括了许多与教学相关的软件包。另外,它提供了LTSP(Linux Terminal Server Project) 即Linux终端服务项目,与微软的终端服务器功能类似,Linux的终端服务可以让许多低配置计算机或终端设备连接到一台或几台高性能的Linux服务器上,共享服务器上的资源,从而节约大量的教育经费。

  Xubuntu则是为老式台式电脑使用简易的桌面环境XFCE4而定制的版本,XFCE4桌面环境占用系统资源少,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和较佳的性能。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5 07:22:56,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