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文件藏得再深也能一步定位

     在电脑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快速定位到最近编辑过的文档所在的文件夹。一般我们会首先在开始菜单中的“我最近的文档”中查看其文件名,然后再通过Windows的“搜索”找到该文件,接下来再通过右击文件,在菜单中选择“打开所在的文件夹”命令才能够定位到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如图1)。



图 1一般方法定位文件夹

     而且在“我最近的文档”中也只列出了最近15个打开的文档,在这15个文档之前的访问过的文档该怎么查看呢?虽然可以通过设置让它显示更多的文档,但操作也略显繁琐。有的朋友说可以直接找到这个文件夹,但是这也免不了一些琐碎的操作。

     一、右键菜单立刻带你“回家”

     有没有更快的办法迅速找到“我最近的文档”文件夹呢?用Myhome就能够帮我们像在Windows搜索结果中“打开所在的文件夹”一样,在右键菜单上也来一个功能直达,那样就可以立刻打开任何快捷方式所指向的文件夹了(如图2)。在实际工作中要找到程序所在目录,右击文件,选择“回家”命令即可。



图 2“回家”可以立刻定位到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我最近的文档”中,右击一个最近访问过的文档,来直接找到它的“藏身之处”,非常方便快捷。

     二、15条以外仍然可以第一时间查看

     前文我们提到在“开始”菜单的“我最近的文档”中列出的文件访问记录有限,要查看更多的历史访问记录怎么办?细心的朋友在安装Myhome的时候肯定会发现最后会有一个提示:“兢果果提示您:是否要注册直接打开<我最近的访问记录>的文件夹?”(如图3)



图 3不要小看了这条小小的提示哦

     “确定”后,无论你以后右击的是驱动器(如图4)、文件夹还是任意一个文件,都可以在右键菜单上看到“我最近的访问记录”命令项,通过此命令可直接打开“我最近访问的文档”文件夹。



图 4一键打开“我最近的文档”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6 07:56:35,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