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安装方式

  当用户下载了Ubuntu的ISO文件或获取到Ubuntu的安装光盘后,该如何进行安装呢?不同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已的应用需求及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安装方式。Ubuntu系统的安装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单机安装方式、虚拟机方式、多重引导方式、Wubi安装方式及U盘安装方式。

相关文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版本

Ubuntu Linux带给你5个不一样的体验

1.单机安装方式

  单机安装即在一台计算机上只安装一种操作系统。采用这种方式安装Ubuntu比较简单,将下载的ISO刻成光盘后,从光驱引导进行安装。这种方式对于经济条件允许或家里有多台计算机的用户较为合适。

2.虚拟机方式

  虚拟机技术是指在一台物理主机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计算机的一种技术,这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技术。现在,虚拟机软件逐渐成熟,功能比以前更加强大,而且在得到处理器的硬件支持后,虚拟机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多的用户以虚拟机的方式安装和测试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平台上常用的虚拟机软件有VMware Server/Workstation、微软的Virtual Server等。采用虚拟机方式安装和运行Ubuntu,对物理主机的内存和硬盘有一定的要求:内存至少需要512MB,硬盘也要足够大。另外,如果对显卡3D功能有较高的要求,则不适合采用虚拟机方式。

3.多重引导方式

  多重引导方式即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多个操作系统,但每次只能运行一个操作系统,一般采用双引导方式,即一台计算机上安装两种不同的操作系统。采用多重引导方式安装Ubuntu时,需要有单独的分区或未使用的磁盘空间,如果当前Windows系统没有空闲的分区或空间,可以使用如PQMagic等磁盘分区工具先进行分区,然后再安装Ubuntu系统。不过这种操作对新手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采用下面介绍的Wubi安装方式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Wubi安装方式

  Wubi(Windows based ubuntu installer)安装方式即基于Windows环境安装Ubuntu系统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可以不用对当前系统进行分区,直接将Ubuntu系统安装到Windows分区的某个文件夹中,而安装好后可以像多重引导方式那样,从启动菜单中选择运行Ubuntu系统。当不需要它时,可以方便地从Windows中卸载它。在整个安装过程中用户不需要关心分区的设置问题,也不需要修改启动文件。在性能方面,采用Wubi安装方式安装的Ubuntu系统,比在 Windows 里用虚拟机安装 Ubuntu 的性能高出很多,

  比单机安装和采用多重引导安装方式(Ubuntu系统被安装到单独的物理分区)安装的系统性能略差。另外,它能完全使用计算机硬件资源,如显卡设备支持的话,可以开启炫目的3D桌面特效。

5.U盘安装方式

  U盘即优盘或称USB闪存盘,所谓U盘安装方式是指可以将一个完整的Ubuntu系统安装到一个大容量的U盘(容量一般为4GB或更大)设备上。用户可以方便地携带安装有Ubuntu系统的U盘,在单位或在家使用。而所做的操作只需将U盘插入计算机,并从U盘启动Ubuntu系统就可以了。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移动办公的功能。现在也有一些Linux发行版,如Mandriva(www.mandriva.com),可以预装在U盘上销售给用户。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6 07:59:47,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