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如何知道文件的好坏?

    问题:我下载了个操作系统的文件,是上海政府版的,格式是ISO,就请人把它刻成盘了,哪里知道用来安装的时候到了复制文件的9%那个地方,就无法进行下去了,几次都如此。我就想在刻成盘前,如何知道它是好是坏,我的那个操作系统都废了2张盘了,自己一张,连带别人一张。最近还想要刻张毛桃版的WinPE盘来用。

    解答:一般性的检测,可以使用MD5值进行检测,用WinMD5这个软件算出ISO文件的MD5值,然后对比下载地点提供的MD5值就知道文件有没有问题了。虽然已经有方法杜撰MD5值,但由于你是用来验证文件是否完整,所以问题不大。

     对于ISO文件来说,如果碰巧下载的地方没有MD5值可供查询,那么还有两种方法让你参考:

     1、检查MD5,然后在网上搜索这个数值,或者搜索你所下载ISO的MD5,看看两者是否相符。

     2、土方法,不一定很有效:用WinRAR解压ISO文件,如果能完全解压,一般都没问题。如果ISO文件是打包为RAR格式发布的,那么只要能解压出来,一般都是正确的。

     有时候也不完全是ISO文件的问题,例如刻录出错(和光盘素质有关)、光盘质量问题,光驱问题等都会出现这个症状,综合考虑多些原因吧。刻录的时候,不要用最高速,中等速度就可以了,尤其光盘不好的时候。

     要想更严格的检查,刻录成光盘后,还可以用UltraISO来校验光盘的MD5值。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8 19:44:36,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