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两款游戏录像软件:Fraps和HyCam2的对决

 对沉浸于游戏世界多年的朋友来说,用文字记录游戏中的点点滴滴早已不能满足需求,即使看着游戏中的截图,它非常直接记录下快乐时光,但也有缺点,就是不能完全完整的记录,所以当看到有人做出游戏的视频就非常的崇拜。

  其实现在人人都可以很轻松制作游戏视频,市场上有不少录制游戏视频的软件,使用方法与其效果也各有特色。下面我们对两款游戏录像软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评测,希望大家能从中找到合适自己使用的游戏录像软件。

评测标准参考实际需求

  在这次评测中我们一共使用两款录制游戏视频的软件,分别为:Fraps和HyCam2,用它们针对3款游戏进行录像测试,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这两款不同录制游戏视频软件优缺点,我们选择了3D效果强烈的《魔兽世界》、2D效果的《剑侠世界》以及简单一些3D效果的《QQ劲舞》进行测试。

  因为每款游戏录像软件在录制前都要有一定的设置。所以,录像软件的设置工作是否繁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一个好的游戏录像软件的前期设置一定要简便,如果设置太复杂对于一些新手朋友来说门槛太高,而我们提倡的就是人人都可以录制精彩游戏视频。

  游戏录像的时间是在大家进行游戏的时候,此时,无干扰的录像尤为重要。同时,并不是游戏开始的时候就开始录像,能够方便地控制录像开始、停顿和结束非常有必要。这也是一款优秀的游戏录像软件必须具备的功能。

  完成视频录制后它的体积和效果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谁也不希望在一番艰苦的游戏后,录制出来的视频质量惨不忍睹。同时,视频的体积小也是我们要追求的,小巧的视频体积可以让大家不必进行视频压缩就可以直接传到网上分享给朋友。

适合3D游戏录制的Fraps

前期设置工作简单

  Fraps前期设置工作很简单,但包含的内容却十分丰富,其前期工作对是否同步录音、是否取消鼠标以及拍摄的屏幕大小都在一个画面里设定好,同时提供的方式简单明了,只要在对应的项目勾选就可以。

录制过程控制自如

  在整个录制工作中除了游戏画面左上角出现闪动的帧数外没有其它影响操作者视角的地方,而左上角闪动的帧数颜色的变换则提醒操作者当前是否在录制中,当闪动的帧数为红色时为当前录制工作正在进行,黄色则为录制工作处于待命状态。但它不支持在2D游戏的窗口模式中进行录制。


录制后的效果良好

  在3D效果复杂的《魔兽世界》里,录制下的视频非常清澈,掉帧情况少,观看时也相当的流畅,可直接放入后期制作的软件里进行处理。在2D效果的《剑侠世界》里,使用全屏模式录制出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略有小小停顿基本不影响视觉感受。在3D效果一般的《QQ炫舞》中效果也很棒,总体感觉除了不能录制窗口模式下的2D游戏外,在全屏模式下录制的效果都让人很满意。但就是录制的视频文件较大,如果录制的内容没达到操作者要求而反复录制的话,占用的电脑空间就很大了。

评测花絮:

  在全部过程中,因为它产生的文件体积太大,即使我们的硬盘有100 GB空间也无法通过反复录制来达到选取最佳录制内容的目的。但我们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每录制一次后如果没达到要求,可以删除掉录制的文件,再次重新录制。

  优点:Fraps支持应用DirectX和OpenGL加速的3D游戏,拥有在游戏中截图和抓取游戏视频的实用功能,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要之前设置好,进入游戏中按快捷键就可以随意录制。以低帧率录制的游戏录像,没有出现明显跳帧的现象,品质较为满意。

  缺点:Fraps录制出来的视频文件是未经压缩的AVI格式,体积非常庞大(30分钟录出的文件就有20GB)。同时Fraps没办法在窗口模式下录制2D游戏,也就是说如果使用本款录制视频软件对2D游戏进行录像时必须用全屏模式才能进行录制。

HyCam2精通2D游戏录制

前期设置工作较多

  HyCam2默认的激活录制工作开始的快捷键为“F2”,这个键一般在游戏中也是常用到的快捷键,所以必须改设一个游戏中不常用到的快捷键才行,同时这款软件在录制3D游戏时不管是复杂的还是一般效果的3D游戏都要开启游戏后再启动这款软件才能正常在游戏中录制,另外,每次录制时都必须设定一次录制的参数。

录制过程无任何提示

  除了录制开启前一定要设好拍摄的大小外,录制整个过程到没什么地方影响操作者视角,但游戏中也没什么提醒操作者当前录制状态的地方。用户完全无法获知是否开始录制,这点对于喜欢开全屏进行游戏的玩家来说非常不便。

2D游戏录制效果不错

  HyCam2软件在3D效果复杂的《魔兽世界》里,明显出现了马塞克现象,在3D效果一般的《QQ炫舞》里也出现疯狂跳帧的情况,可以说它在3D游戏里录制的效果是非常糟糕。但在2D游戏里可以很清澈流畅的录制下窗口模式与全屏模式下视频,在这类游戏中录制下的效果又非常让人满意。


评测花絮

  HyCam2因为在录制中不会在游戏中出现任何提示,这对用户来说比较困扰。不过我们想到了办法,那就是用窗口模式进行游戏。这样可以通过观看HyCam2窗口的摄像头是否变红来知道当前的录制状态。

  优点:HyCam2这款录制视频软件在录制2D游戏时效果很不错,不管是录制窗口模式下的2D游戏还是全屏模式下的2D游戏都很方便。

  缺点:HyCam2在录制3D游戏时,掉帧情况非常的严重。录制时在游戏画面中没有任何提示。

总结

    这两款录制视频软件,功效各有长处与短处,如果是用于3D游戏的录制,我们推荐Fraps软件,它不但功能实用而且操作方便,但不太适合2D游戏的录制。用于2D游戏的录制工作则推荐大家使用HyCam2,因为一般在2D游戏中使用窗口化能“多开”(同时登录多个账号),在占内存不大的2D游戏里“多开”的玩家是相当多的。

转自:电脑报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9 08:56:5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