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分析:搜索引擎与竞价排名

    新闻背景:近一年来,虚假医药广告泛滥互联网,假药、假医院不再躲藏于网络的角落,而是大张旗鼓地在搜索引擎中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宣传自己,诱骗患者前去就医,或者购买高昂的药品,从中牟取暴利。
 
     在谁都懂得吆喝的信息时代,连造假者都深深知道企业包装的重要性,而且往往比正规的厂家包装得更美观、更精细。对产品的包装自然不可少,常言道“酒好不怕巷子深”,可造假者哪有好酒可供飘香,因此只能拼了命的包装,香不香不重要,靓不靓才是关键。

     于是你包我包大家包,包到现在在产品上是分不出高低了,于是大家又开始转移战场,开始包装企业。按理说这企业包装可是讲究能力,从VI设计到团队精神,最终再落脚到企业文化和形象,没有扎实的功底可不是随随便便能包得出来。殊不知在造假这方面可是十足的天才,以上的所有包法统统不入其法眼,只需瞄准了一点便可大功告成,那就是包装名字。于是乎什么“总参保障部××医院”、“北京××国际癌症中心”等等响亮的,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频频现身于网络中。

     都说小企业比大企业具有更灵活的优势,但真就灵活和快捷而言,恐怕没有企业能比得过造假者。传统的广告成本高、见效慢,并且具有相当的风险,于是这些包装纷纷转向成本低、管理松、传播广、风险低的网络。并且建个网站、混个论坛,那都已经显得老套了,花俩小钱,参与个搜索竞价排名,出资不多,影响广泛,宰到的不再是个把零星散客,而是来自天南地北的求医者。既过了把时尚潮流的瘾,又风风光光地为网络的新兴业务小小地做了把贡献,小日子过得那叫个滋润。

     网民们有句俗话,叫“外事不决问Google,内事不决问百度”,意为上网之人谁离得开搜索引擎?可当搜索牵手竞价之后,面对堂而皇之排在搜索前列的信息,冷不丁地就遇到仨俩时尚型的包装骗子,我们到底是决还是不决?

     我们这边徘徊在决与不决的边缘,搜索那头却已经在哭天抢地、连声叫冤,说即使不竞价,虚假信息也会显示。瞅那意思,感情这收了钱,送上了前排,还等于为民除害,将竞价当罚款了是不?

     任谁都明白,没有竞价仍然会显示不假,但显示归显示,能如此轻易地现身前列么?搜索引擎对前列信息的显示,体现的是搜索水准的高低,用户对前列信息的浏览,体现的是对搜索引擎的信任。如果当前列信息代表竞价结果,甚至等同于赤裸裸的虚假,那么最终难决的恐怕不仅仅是用户。(文/南径)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2 08:15:01,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