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小心间谍永动机偷取你的隐私

    问题:我最近电脑启动速度很慢。我用优化大师优化时,发现启动项中被莫名添加了一个update_srv.exe文件,不知道这个文件是干什么用的?

    解答:我很不幸的告诉你,你电脑中毒了。update_srv.exe文件是一个名叫“间谍永动机192512”(Win32.TrojDownloader.Agent.192512)的黑客程序所添加的。间谍永动机它的实质是一个记录器,能够非法记录当前的窗口和文本,并发送到病毒作者指定的黑客服务器上。

     此记录器的记录范围较广,用户在电脑中打开的任何窗口与输入的所有文本,都会被它记录下来。

     该毒通过自己在%windows%目录下释放出的msus.dll和update_srv.exe来执行命令,它将update_srv.exe 写入注册表启动项,实现开机自动运行。顺利运行后就加载msus.dll,执行函数,读取当前的窗口以及文本,写入到%windows%\msus.lf文件中,并且每隔30秒将信息发送到ftp.***od.Ru。

     如果能发送成功,该毒就删除之前的msus.lf文件,然后创建一个新的,开始下一轮的记录。从理论上说,只要该毒不被发现,它就能持续不断地偷盗用户的数据。

    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防范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经常进行升级、遇到问题要上报,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由于玩网络游戏、利用QQ等即时聊天工具交流的用户数量逐渐增加,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如不要登录不良网站、不要进行非法下载等,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8年10月9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https://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8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2 08:18:32,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