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阻止流氓软件和病毒对IE首页

    IE是最容易受伤的软件,这个说法一点不假,现在10个流氓软件中就有8个会对IE进行修改。而IE中最容易被修改的就是IE首页,动不动就被改成一些恶意网站的网址,修改回来后不用多久又会被改。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流氓软件和病毒对IE首页的修改呢,请看本文。

     修改参数,让IE干净地启动

     当IE首页被修改为恶意网站地址时,只要打开IE就自动打开了恶意网站的首页,与其首页不断被改,还不如将IE的首页功能取消,让流氓软件无处可改。要实现IE无主页启动很简单:

     Step1.进入到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目录,在其中的IEXPLORE.EXE程序上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创建快捷方式”。

     Step2.在这个新建的IEXPLORE.EXE快捷方式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在“属性面板”中切换到“快捷方式”标签,在其“目标”一栏"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后添加一个“ -nohome”参数,单击“确定”即可。



图1.添加一个“-nohome”参数

     将这个快捷方式剪切到桌面上,以后当我们要运行IE时只要双击这个快捷方式,就可以打开一个没有首页的IE浏览器,不仅没有首页,甚至连“about:blank”空白页都没有,实现干净启动。

     设置组策略,锁定IE

     如果我们需要用IE首页,但是又不想首页被改,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用系统内置的“组策略”将IE首页设置锁定,这样就不怕流氓软件篡改了。



图2.设置组策略保护IE首页

     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gpedit.msc”运行“命令提示符”,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Internet Explorer”。在窗口的右侧我们可以找到“禁用更改主页设置”这一项,双击打开,在设置标签中选中“已启用”,单击“确定”关闭“组策略”。

     现在我们的IE首页已经被锁定了,打开“Internet选项”时我们会发现“主页”这一项显示为灰色,处于无法修改状态。

     指标要治本,用好安全工具

     有些朋友的IE首页经常被改,手动改回来后不用多久还是会被恶意网站篡改,试了各种方法还是没用。其实这时我们已经不能光把目标放在IE上了,而应该考虑是否是流氓软件和病毒在背后搞鬼。



图3.IE首页处于无法修改状态

     360安全卫士和System Repair Engineer都是很不错的反流氓软件,并且其IE修复功能可以解决很多杀毒软件都不能修复的问题,限于篇幅原因就不多作介绍了。当你的IE被流氓软件缠身的时候,不妨用这两款软件进行修复,一般都可以成功修复IE首页。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6 07:59:52,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