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设置Ubuntu系统中文环境与中文输入法

  Ubuntu系统默认采用的是GNOME集成桌面环境,GNOME致力于提供简洁、高效的界面和统一的开发平台,Ubuntu系统中的GNOME版本为2.22.3。我们这里设置中文环境及中文输入法也是针对GNOME集成桌面环境而言的。

Ubuntu系统上也能使用腾讯QQ

设置Ubuntu软件更新源 

Ubuntu系统安装后的网络设置

Ubuntu系统安装步骤详解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安装方式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版本 

Ubuntu Linux带给你5个不一样的体验 

Ubuntu也能使用微软雅黑字体

1.设置中文环境

  安装好Ubuntu系统后,进入GNOME集成桌面环境,在菜单“系统”/“系统管理”下,点击“Language Support”(语言支持)项,打开“Language Support”窗口。因在安装Ubuntu系统的过程中,我们已经选择“简体中文”作为默认的系统语言,因而在该窗口的“Default Language”(默认语言)列表中显示“汉语”。

  为了让Ubuntu对中文有更好的支持,我们在“Supported Languages”(支持的语言)列表中,勾选“汉语”这一项,点击“Apply”(应用)按钮,则自动在线下载并安装与汉语相关的软件包。软件包安装好后,注销并重新登录时,登录界面已变成中文显示,登录进入GNOME集成桌面环境后,桌面上方的主菜单均变成中文显示。

2.安装常用的中文输入法

  Ubuntu系统中安装的SCIM输入法软件默认只提供了英文输入法,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手动安装其它的语言及其对应的输入法。中文输入法所需的软件包为:scim-tables-zh和scim-pinyin。scim-tables-zh包括对简体和繁体中文的支持文件以及常用的输入方法,提供的简体中文输入法有二笔、五笔等;而scim-pinyin则专门用于安装简体中文的智能拼音输入法。安装的方法有多种,如果当前系统连接到Internet,则我们使用apt-get命令来进行安装。打开一个GNOME终端窗口,在该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tables-zh  scim-pinyin

  命令执行后,自动在线下载并安装所需的软件包。安装完成后,在GNOME集成桌面环境的菜单“系统”/“首选项”下找到“SCIM输入法设置”项,用鼠标单击该项,则出现“Scim Input Method Setup”(Scim输入法设置)对话框,点击该对话框左侧的“IMEngine”(输入法引擎)项,在展开的列表中点选“Global Setup”(全局设置)项,在窗口右侧显示了当前系统支持的所有输入法。这里我们只要让系统支持简体中文输入法就可以了,方法是勾选输入法列表中的“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项,然后点击“Apply”(应用)按钮保存相应的设置。

  为让SCIM输入法的设置生效,从当前用户注销后重新登录进系统,用组合键“Ctrl+Blank Space”开启输入法后,我们可以反复按“Ctrl+Shift”组合键来选择自已喜欢的中文输入法。

  现在整个的安装和设置就完成了,现在你就可以尝试Ubuntu了。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9 09:35:31,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