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取消XP注册表的记忆功能

   经常使用Windows XP的朋友都知道,该系统自带的注册表编辑器具有记忆功能。在每次打开的时候都会自动显示上次运行注册表的位置,这个功能看起来比较方便,其实在有的时候会泄漏我们的秘密。如果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都对注册表修改了什么,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方法,让让注册表失去记忆功能,每次打开的时候都是默认状态。

     第一步: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找到“HKEY_CURRENT_USE 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Regedit”键值。

     第二步:在键值上按鼠标右键,选择权限这项,在下面的对话框中将完全控制和读取选项设置拒绝,这样注册表编辑器的记忆功能就被禁止。


     但遗憾的是这样做虽然可以让注册表失去记忆功能,但是相对的连收藏夹功能也被禁止。要是觉得注册表收藏夹功能比较有用,还需要进行我们的第三步操作。

     第三步:在“HKEY_CURRENT_US 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项下新建一个Favorites项,然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将Regedit项的权限设为拒绝。

     这样一来既可以让注册表失去记忆功能,又不会影响注册表收藏夹的正常使用。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18 08:22:48,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