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Ceckno后门”病毒窃取个人信息

    最近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Ceckno后门变种TA(Backdoor.Win32.Ceckno.ta)”病毒。该病毒通过网络传播,病毒会记录键盘输入发送给黑客,盗取用户个人邮箱、网银、网络游戏的账号密码,中毒后电脑还会被黑客控制,使用户电脑受到巨大的安全威胁。

     这是一个后门病毒。该病毒运行后会在C:\WINDOWS目录新建名称为“netservice.exe”的病毒程序,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新建名称为“sysns.dll”的病毒文件。病毒会修改注册表启动项,以实现开机自动启动。病毒运行后会记录用户键盘输入并发送给黑客,窃取用户邮箱账号、网上银行密码、网络游戏密码等,使用户利益受到损害。病毒运行后还会使用户的电脑被黑客控制,黑客可以在远程操作用户电脑实现上传病毒或者下载用户电脑中的重要资料,使用户电脑安全受到更大的威胁。
 
     建议:

     1、开启系统自动更新,及时为系统打上防护补丁;
     2、安装有效的杀毒软件,并保持实时更新;
     3、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
     4、定时设置系统还原点和备份重要文件。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19 08:19:3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