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用QT TabBar打造多标签资源管理器

    我们常会同时打开多个资源管理器窗口,以至极大地占用了有限的任务栏空间,如果能像现在很多网页浏览器那样在一个窗口中打开多个标签页就好了;有时,仅为了预览文件,不得不进入层层文件夹打开文件看一眼就关掉,真是浪费时间。QT Tabbar能为资源管理器添加标签分页及标签克隆功能,并且实用的文件夹级联菜单能够让我们更快地预览到深层目录中的文件和文件夹。

     QT TabBar安装好后,右击资源管理器的菜单栏空白处,选择“QT TabBar”和“QT Tab Standard Buttons”就可以了。然后右击标签栏空白处,选择“Options”,在这里设置中文语言,如图1。



图 1选择简体中文语言包

     一、多标签打开文件夹节约任务栏空间

     单击QT TabBar工具栏中的“克隆标签”按钮后,会在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个标签。我们可以在新开的标签中打开其他文件夹。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在同一界面上打开多个窗口,如图2。拖动标签可以改变其前后位置,双击标签即可回到上一级目录,在标签上单击鼠标中键,即可将其关闭。



图2多个文件夹窗口共存一个窗口

     二、窗口误关后也能吃后悔药

     有时候我们会误关了某个文件夹,可以右击标签栏空白处,选择“恢复关闭的标签”选项,所有被关闭的文件夹标签将云集在展开下级列表中,选择打算恢复的文件夹就可以了,如图3。



图 3恢复误关的标签

     三、不用深入内部就能预览文件(夹)

     利用这款Qt TabBar,我们预览文件也不用再进入层层文件夹去打开文件了。在每个文件夹的右下角都会多出一个下箭头标志,点击该标志就会弹出该文件夹的所有子目录以及下面的文件,鼠标放在需要预览的文件上就可以直接预览,如图4。



图 4预览图片就这么迅速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QT TabBar还具备强大的扩展功能,如:目录备忘录、常用窗口群组、智能搜索等,由于篇幅所致,就不一一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自行研究一下。

     注:本软件需要.NET Framework 2.0的支持.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20 08:06:40,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