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虚拟机里面需要安装杀毒软件么?

    问题提出:最近我也开始玩上虚拟机了,请问虚拟机上网需要安防毒软件吗?前提是主机上已安了金山毒霸。我不在虚拟机上安装杀毒软件会中毒吗?如果需要安装请问在虚拟机上安装什么杀毒软件比较好呢?请解答,谢谢!

    问题解答:虚拟机安不安装杀毒软件,这个需要看你的需求,这样说吧:

     1、主机安装了杀毒软件,如果选择了所有监控,那么从互联网进入虚拟机的文件是得到扫描的。但是虚拟机系统得不到主机安装的杀毒软件主动防御之类的保护,仅仅能扫描进出的文件而已。

     2、如果虚拟机上网中毒,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你主机所使用的系统,这个请放心。虚拟机系统和你电脑主机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和局域网中的2台电脑的关系类似,虚拟机中毒了和局域网的另外一台电脑中毒一样和你没好大关系。但是如果是类似机器狗这样具有穿透能力的病毒,主机就需要进行相关防护。

     3、如上所述,如果虚拟机中有什么不能让病毒感染的东西,还是装个简单的杀毒软件好了,Nod32占的资源少,不错。如果不怕病毒感染虚拟机,那么大胆用虚拟机裸奔吧!

     4、一般来说虚拟机都有一个快照功能,善用快照,每次开机恢复一次,相当于每次都进行GHOST恢复,也能保证虚拟机每次运行都是干净的。从而达到不在虚拟机中安装杀毒软件的目的。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28 08:21:09,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