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为Google搜索设置快捷键

    上网搜索就是图个方便快捷!作为著名的网页搜索引擎,Google将眼光瞄准了快捷键,大大地方便了我们在搜索时候的操作。

     第一步:操作前的准备。

     使用Google搜索快捷键功能,首先要下载一个Firefox 3,因为它目前只对Firefox 3起作用,不过将来在发布时会支持更多的浏览器

     第二步:可以使用快捷键的两个选项。

     在Firefox的地址栏中输入“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回车后进入到Google Labs中的Experimental search内,在其中有两项功能可以利用快捷键来完成,一个是可以使用快捷键来代替鼠标操作的“Keyboard shortcuts”选项,另一个是可以将搜索内容放大显示的“Accessible View”选项,这是为视力不好的人准备的功能,如图1。


图 1 两大可以使用快捷键的功能

     小贴士:Google labs就是Google技术的演练场,在这里展示了一些我们喜欢但还没有成熟的功能,而这些奇思妙将会通过我们的使用反馈结果来得到进一步完善。

     第三步:启动快捷键使用功能。

     点击“Keyboard shortcuts”右侧的“Join in experiment”按钮即可启动此项功能。在地栏中输入“Google in English”,回车后进入到英文版的Google界面中,在其中的搜索栏中输入关键字后,然后单击下方的“Google Search”按钮,从显示出的搜索内容左侧可以看到一个箭头标志,恭喜你了,现在你就可以使用快捷键进行搜索内容的浏览和选择,比如按下“J”、“K”键是上下内容选择,按“O”键或Enter键可以打开链接,按“/”键可以激活关键字输入框,而按下Esc键则可以取消关键字输入框。在这个搜索页面的右侧可以看到快捷键的使用说明,如图2。


图2 左侧的箭头用于定位,右侧有快捷键提示

     第四步:启动内容放大显示功能。

     如果你点击的是“Accessible View”选项右侧的“Join in experiment”按钮,就可以启动搜索内容放大显示功能,它同样也是利用快捷键来完成的,而且提供的快捷键要更为丰富,我们可以具体参看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页面下对应的内容。Accessible View操作步骤与上面的操作类似,就不再重复表述了,显示的效果如图3所示。


图 3 搜索结果放大显示

     Google搜索有了快捷键的支持,无疑在同类搜索引擎中更具竞争力,虽然现在这项功能还不算太完备,但产生的效果也足以让我们惊喜了一把。

     ★知识链接:

     下面列出了微软IE浏览器的一些常用的快捷键:
     前进(转向下一页):Alt+右箭头键
     后退(转向上一页):Alt+左箭头键
     从任意位置移动到网页的开头:Home
     从任意位置移动到网页的结尾:End
     显示某个链接的快捷菜单:Shift+F10
     弹出“打开新网页”的对话框:Ctrl+O
     打开新的浏览器窗口:Ctrl+N
     保存当前页:Ctrl+S
     打印当前页或当前的框架:Ctrl+P
     全屏显示:F11
     停止打开网页:Esc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2-20 10:32:56,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