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MP4中了autorun病毒

    问题:之前MP4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把里面的东西都全部格式化了。之后重新建立文件。而且文件都是只读的,我没有设置成隐藏。但退出来之后重新连接上,我之前的文件全部被隐藏了,而且还自动建立与之前文件名对应的EXE文件。如音乐.exe、电子书.exe等等。病毒名字为Worm.Win32.Agent.wv。我已经建立了autorun.inf在MP4里面,为什么还会感染到?而且即使我把MP4格式化了,依旧还有那几个文件。

     解答:是这样的,autorun.inf这个文件夹只是免疫你被U盘病毒感染中的一部分。

     Auto类的U盘病毒分两部分,一部分是exe程序,这个是病毒的主体;一部分是autorun.inf文件,这个文件决定它能在插入没有关闭自动运行的电脑中的时候能够自动运行病毒程序,从而实现病毒传播的过程。

     从上面来看,显然autorun.inf并不能保护你的U盘,只能保护当U盘中毒后你的电脑不容易中毒而已。特别是你碰到的这个病毒和单纯的Auto病毒不一样,还可以打包其他文件并伪装。自然这个免疫文件是无能为力的。

     另外告诉你,那个所谓的XXX .exe其实你可以用WinRar或者7-zip解压,可以把你原来的资料解压出来。

     至于为何格式化后还有东西出现,那是你的电脑或者你格式化MP4的电脑本身中毒了,查杀一下再删除吧。记得,先关闭自动播放,比较安全。如果杀毒软件搞不定病毒,到论坛提交一份Sreng报告吧。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2-21 14:56:53,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