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如何在Vista下自动清理垃圾

 Windows XP下很多朋友都在使用“关机脚本+一键批处理”来自动清理垃圾文件,不过这个招数到了Vista下却不灵了,虽然批处理命令仍然可以执行,但却发现很多垃圾文件并没有被清理掉。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在Vista下又该如何自动清理垃圾文件?我今天就为大家解决这些难题。

一、 清理垃圾命令为何在Vista下失效

  自动清理垃圾的批处理命令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其实就是一大堆删除命令的集合。由于Vista采用NTFS格式的分区,文件(特别是系统目录下文件)的删除都要取得权限才能完成。由于批处理脚本中很多命令要删除的是系统目录下的文件(比如“del /f /s /q %systemdrive%\*.log”命令,在试图删除“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Logs\edb.log”时),系统会给出拒绝访问的提示,原因就是由于权限不足。

  提示:网上很多垃圾文件清理脚本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因为这也有可能误删除重要文件。使用前应该了解清楚脚本的作用。

  因为出于安全考虑,在Vista中即使我们以系统管理员登录系统,但在实际操作中仍然只是拥有标准账户的权限。关机脚本是通过命令提示符加载的,默认情况下是以标准用户身份运行,所以有些清理垃圾命令由于权限不足无法完成文件的删除。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2-25 10:02:42,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