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如何创建word分栏以及Word分栏中出现的一个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如何创建word分栏以及Word分栏中出现的一个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普通我们看到的文献,都是正文分栏,而标题及摘要不分栏,但实践要完成这样的操作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普通状况下,我们在操作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当在对正文局部选中停止分栏时,正文局部自动跑到下一页去:
呈现这样的状况主要是由于首页上有脚注的缘故,去掉脚注后,就能恢复正常!!但作为一篇论文去掉脚注毕竟是完好的,其实要保存脚注并使正文局部留在首页只是设置上的问题! 处理办法:选择Word菜单栏上的“工具”→“选项”→“兼容性”→“选项”,选中“依照word 6.x/95/97的方式排放脚注”,然后再按停止分栏操作,即可到达所需的分栏目的!

一、创立分栏

  点击“格式”菜单,选择“分栏”命令,则呈现“分栏”对话框.

  在“预设”当选择分栏的格式。

  假如对“预设”中的分栏格式不太称心,能够在“栏数”数值框中输入所要分割的栏数。

  假如要使各栏等宽,请选取“栏宽相等”复选框,否则取消“栏宽相等”复选框中的选取标志,并在“栏宽”和“间距”中设置各栏的栏宽和间距。

  假如要在各栏之间参加分隔线,请选取“分隔线”复选框。

  在“应用范围”下拉列表当选择分栏的范围。

  完成设置后,单击肯定按钮,关闭“分栏”对话框,这时在页面视图中能够看到文档的分栏状况.

  二、制造跨栏标题

  有时,我们会希望文章标题位于一切各栏的上面,标题自身不分栏,怎样才干到达这种效果呢?这就需求对文档停止分节处置。在文档中每个节都能够设置不同的栏数,如今只需将标题单独作为一节,该节只设置一栏,即可产生跨栏标题。详细的操作办法如下:

  将光标移至标题的下面,正文的第一个字前。

  翻开“插入”菜单,选择“分隔符”命令,呈现“分隔符”对话框。

  在“分节符”组当选取“连续”选项。

  单击肯定按钮,这时在标题和正文之间插入一个分节符。

  翻开“格式”菜单,选择“分栏”命令,呈现“分栏”对话框。

  在“预设”当选择分栏的格式,或者本人设置分栏格式,例如我们在“预设”当选择“三栏”。

  在“应用范围”下拉菜单当选择“本节”.

  单击肯定按钮,关闭“分栏”对话框,这时在页面视图中就能够看到运用跨栏标题的状况了.

  三、均衡各栏文字长度

  仔细的读者可能曾经在前面的分栏操作中发现,分栏后的页面各栏长度不分歧,最后一栏可能比拟短,这样版面显得很不美观.

  如何才干使各栏的长度分歧呢?其实很简单,你只需单击需均衡的栏的结尾。在栏的最后一个字符后面插入一个连续的分节符即可,关于分栏的问题,就引见到这儿,下次见。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10-11-15 13:10:41,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