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重装备份最容易被遗忘的地方

   重新安装系统对大家来说虽然算不上是家常便饭,但是也是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了,所以也算不上什么困难。但是在重装系统的过程中,如果我们不能够注意数据的备份的话,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损失,如:EFS加密文件锁死、用户文件丢失、宽带密码遗忘等。下面以格式化Windows XP所在分区再重新安装Vista为例进行说明,在XP下将有用的文件备份下来,再应用于Vista(当然重新应用于XP就更没问题了)。

    最易被忽略的个人文档

    1.我的文档

    在XP中,双击桌面“我的文档”,将其中有用的文件备份到非系统分区。安装Vista或者重装XP后,将备份的文件复制回“我的文档”即可。

    2.IE收藏夹

    在XP下打开IE6,单击“文件→导入和导出”导出收藏夹,选择非系统分区保存。安装Vista后,打开IE7,按Alt键调出菜单项,单击“文件→导入和导出”再导入备份收藏夹文件即可。

    如果用的是傲游浏览器,还可以将收藏夹上传到网上,只需点击“收藏→更多操作→上传在线收藏”即可。另外也可以借用一些书签网站在线收藏(如:http:\\del.icio.us)。

    3.OE邮件

    O E邮件默认保存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账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下,可将整个文件夹备份。安装Vista后打开Windows Mail,点击“文件→导入→邮件→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导入即可。

    最易被忽略的密码

    ADSL宽带密码和邮箱密码,一般都被设置为“记住密码”,平时不用输入,所以重装系统后,这两个密码反而最易被忘记。当你准备重装系统时,却怎么也想不起它们的密码了,怎么办?下面就教你两招。

    1.ADLS密码

    只要ADLS宽带还能正常使用,那它的密码就一定记录在系统中,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它们,建议使用Dialupass。运行后,软件界面中“User Name”、“Password”下的值对应的就是宽带账户名和密码了。

    2.邮箱密码

    查看邮箱密码,可使用password-recovery tools,运行后,软件界面。以其中的第3行为例,“User Name/Value”下的值为邮箱用户名,“password”下是该邮箱的“密码”,“Resource Name”下的值表示使用的什么邮箱。

    除了上面所说的外,比较容易忘记备份的资料还有各类即时通讯软件的聊天记录等。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11 10:23:15,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