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Ubuntu系统安装后的网络设置

  Ubuntu系统安装好后,我们需要对它进行一些设置,以让Ubuntu系统更能适应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也更能满足用户的工作和学习需要。常见的设置包括网络设置、软件源设置、中文环境和输入法设置及桌面美化等。

Ubuntu系统安装步骤详解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安装方式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Ubuntu版本
Ubuntu Linux带给你5个不一样的体验

设置网络

  如果是在没有联网的单台计算机上安装Ubuntu系统,系统安装好后直接就可以使用了。但如果要实现许多功能,如上网或开启桌面立方体效果等,则我们需要另外安装许多软件,而从网络来安装这些软件将显得异常方便,所以我们的设置任务就从网络设置开始。

  在Ubuntu系统中,我们可以通过网络管理器程序来配置网络。在GNOME集成桌面环境上方菜单条的右侧,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计算机的程序图标,点击该图标将出现“手动配置”菜单项,点击该项则出现“网络设置”窗口。

  Ubuntu系统的所有网络配置均可以通过该窗口来完成,支持的网络包括:有线以太网络、PPP拨号上网、ADSL宽带网络、无线网络等。这里以配置有线以太网络并通过宽带连接Internet为例。网络架构为电信ADSL宽带接入,宽带“猫”联接到交换机,安装Ubuntu系统的计算机也连接到交换机,使用10.0.0.*网络。

  点击“网络设置”窗口的“解锁”按钮,输入管理员密码(即在Ubuntu系统的安装过程中设定的第一个用户账号的密码)后,因计算机中的第二块网卡连接Internet,则选择“连接”选项卡中的“有线连接(eth1)”,并点击右侧的“属性”按钮,在出现的“eth1属性”窗口中,选择使用静态IP地址,并设定相应的IP地址及网关地址。在“网络设置”窗口的“DNS”选项卡中设定合法的DNS地址,则网络配置就完成了。运行Firefox浏览器或输入ping命令来检测网络是否连通,如连通则表明网络配置成功。有关其它网络的配置,读者可参考Ubuntu中文论坛https://forum.ubuntu.org.cn/的“系统安装区”的“网卡问题以及网络和拨号”版块的相关内容。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2 08:23:03,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