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手工去除“打开方式”中多余的“记事本”

     前几天笔者用右键单击“.txt”文本文档,本想通过用“打开方式”里的其他程序来编辑文档,却发现“打开方式”的下级菜单中存在两个“记事本”图标(如图所示),很是奇怪,虽然这并不会存在操作上的问题,但是多出一个总归觉得不舒服。笔者经过研究后发现,其实这是“QQ医生”惹的祸。

相关阅读:用OpenWithView清除多余的打开方式



●有两个“记事本”

     经过笔者的亲自试验,在一个新安装好的系统中,试图同样的操作,右键打开文本格式文档时,并没有出现两个记事本图标的情况。但再运行“QQ用户登录”,默认状态下QQ医生会自动运行病毒扫描程序,接下来我们再查看某“.txt”文件的“打开方式”,此时“记事本”程序图标就在“打开方式”的级联菜单中生成了。

     这是因为在系统内,本身就有两个名为“notepad.txt”的记事本程序,分别存在于“%SystemRoot%”(即C:\WINDOWS)和“%SystemRoot%\\system32”(即C:\WINDOWS\system32)目录之中,而系统从SP2升级到SP3后,系统默认的打开位置经过改变,而“QQ医生”误认为是可疑又按照SP2下的方式进行调整,所以SP3在打开方式的位置就分歧了。

     知道了原理后,那么去除的方法很简单了:只要再把SP3的打开方式按照“QQ医生”默认调整的位置即可。

     打开“记事本”程序,输入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notepad.exe\shell\open\command]
     @="%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

     完成后将文件保存为“*.reg”注册表文件,双击运行该文件即可解决。

     回来再看看“打开方式”的级联菜单,多余的“记事本”图标是不是消失了?即使是再运行“QQ医生”也不会生成哦!有此困扰的朋友可以试试此法。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27 08:38:33,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