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个人用户验证分批进行 微软正版风波引发连锁反应

    10月21日零点,作为面向49个国家和地区正版验证的一部分,微软开始向内地用户投放正版认证工具。目前,离开正版验证启动时间已经过去一周了,那在这一周里,正版认证的效果究竟怎样?用户受到多大影响?市场有什么连锁反应产生吗?

     破解“攻略”满天飞

     从微软放出该消息开始,各种破解“攻略”就已是铺天盖地的出现。回避或清除验证工具的策略,已在网上到处蔓延。具体方法包括修改注册表,以及安装补丁等。相关论坛里的这类贴子被设置成了“精华贴”,访问者踊跃。而依据“高手”的支招,仅仅关闭“自动更新”并不能阻止微软的在线检测,尚需要在“计算机管理”中禁用某些“服务”。依照这些方法,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把受影响的电脑恢复如初。更有甚者,有人提供了一个用记事本撰写批处理文件的方法,只需近20行的代码就可以把盗版软件“转化”成正版软件,供已经被警告的盗版用户一劳永逸地“解决”。下面列举一下目前的破解方法。

     【1】直接进“控制面板→安全中心”,把WinXP的自动更新关掉。

     【2】要更严谨点,就用这招。点击开始栏→运行,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找到Automatic Updates项或自动更新;右键属性-启动类型-手动或已禁用。以此关闭系统自动更新!微软就不能把你的电脑设为盗版了。

     【3】盗版WinXP通过验证最简单的方法:点击开始栏→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PAEvents,右击注册表中“WPAEvents”键→“权限”→选择列表中的 “system”下方出现拒绝那一栏下面有两个小方格,勾上。确定,退出;则XP已是正版了

     【4】点击开始栏→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在左边栏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s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WgaLogon项,将整个WgaLogon项删除即可。



●正版验证工具的提示

     验证个人用户盗版 按时间分批进行

     显而易见,到目前为止,微软这次发起的正版验证行动,对个人和家庭用户造成的实质影响并不大。由于事先已经有所防范,因此“中招”的个人用户大大低于预期。

     不过,微软这次投放验证工具是分批进行的,第一周仅投放5%,次周投放20%,逐步递增。在10月21日零点以后开机的WinXP用户,如果未被验证,那在之后的一个半月里,仍然可能随时收到“通知”。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影响用户的数量会继续上升。

     而在最近的几天里,正版Windows XP的销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据西南负责微软正版软件销售的渠道商表示,微软XP的销量近期增长了4-5成,而前来问讯的数量也同步增长。其中卖得最火的是1999元的WindowsXP专业彩包版。不过买家多为公司用户。而东北的软件销售商则称,当地的正版WindowsXP的销量也有5成增长,网吧老板是购买主力之一。与家庭用户比较,网吧的盗版率更高,因此改用正版软件的潜力也更大。为了不让顾客因为感觉“不爽”而影响生意,网吧开始有所动作。

     另外据悉,中关村陆续到货了一批微软正版序列号卡,以便盗版软件用户解决“黑屏”问题。在价格上,这种卡仅售价100多元。
 
     用户抗议声浪高涨

     虽然影响有限,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对微软抱无所谓的态度。相反,声讨的声音铺天盖地。据不完全统计,有六成以上的内地WinXP用户反对微软的这次验证行动。某门户网站的相关问卷结果显示,在8万投票网民中,有86%以上的网友明确不赞成微软的做法。
    事实上,用户抗议的原因,可能并不是针对微软这次具体的验证行动,而是验证背后的潜台词,即微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掌握用户电脑的资料信息,并随心所欲地篡改。这就传达了一个信息:用户无法自控自己电脑里的软件。微软通过修改设置使用户电脑“黑屏”,无法用常规手段恢复,从手法上来看,这与IE首页被绑架如出一辙。“个人电脑属于私人财产,微软没有权利伸手”,有抗议者声称。
 
     销量暴涨 国产Office受宠若惊

     除了正版Windows XP的销量增长以外,在这次验证行动中,还有一类软件的用户得到了提升,那就是国产Office软件。

     据悉,从微软开始要进行正版验证的风声放出来之后,“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的下载就突飞猛进,短短4天就下载了240万份。而金山软件的高层近期强调WPS将“长期免费”,并一改升级频率低的不足,称11月将发布WPS 2009,增加软件的功能。受此激励,软件商的信心开始膨胀。而在发布的一周内,OpenOffice3.0获得了300万的下载量,其中80%的用户为Windows用户。这个数据使OpenOffice的安装量达到了微软Office用户数量的9%。

     为了防止产品被从低售价国家向高售价国家“转移”,微软对许多产品一直奉行全球统一定价的原则。但不同国家的消费水平不同,对中国用户来说,正版Windows和Office的价格实在太高。对于一个月薪2000元的中国人来说,一年的收入只能买20多套微软的操作系统。“可以说,如果微软不灵活制订其软件在中国的售价,则一切努力都要大打折扣”,有业内人士表示。正版验证所产生的效果,已说明了这一点。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0-31 15:58:45,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