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云安全的概念

   09年新版杀毒软件都一个一个的陆续面世,这些新款的杀毒软件很多都在宣传一个新概念或者是一个新技术:“云安全”。到底这些新版杀毒软件所推的云安全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它能有效的防御目前千变万化的病毒和木马么?
 
     其实要明白什么是云安全,首先要明白什么是云计算。谷歌、微软、亚马逊、IBM等多家大型的IT企业所推的云计算,到底什么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简单的说云计算就是为了缓解现在现在互联网上海量的请求指令和运算请求的一的解决方案。常规的互联网处理用户请求方式就是简单的客户端加服务器端这种1+1模式或者是客户端加服务器端再加数据库端这种1+2模式,不管是哪一种模式都离不开服务器和客户端,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端请求,那么相应的对服务器要求就会非常非常的高,比如使用超级计算机等等。但是不管是超级计算机也好还是什么计算机,其运算能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很多大型IT公司在处理这个问题是就采取了多服务器的方式,将用户提交的运算命令分给多个服务器,当服务器足够多的时候,就像云块里无数的小水滴一样时,这就是云计算了。

     既然云计算是将运算这个过程交给了多个服务器来处理来分担,那么云安全呢?云安全也和云计算的原理相似,但是目前的云安全技术并不是将安全分担到多个服务器上,而是分担到杀毒软件用户身上,比如瑞星卡卡2.0上云安全就是通过用户在网络上遇到的安全问题:比如恶意网站,恶意软件等等,通过瑞星卡卡2.0将这些数据进行收集然后放于病毒库内。这时成为云安全这块云中的小水滴就是我们安装了瑞星卡卡2.0的广大用户。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1-23 08:31:51,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