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教你安装Ubuntu 8.10显卡驱动

     Ubuntu8.10发布之后,很多用户开始尝试Windows以外的精彩。大家遇到的共同问题是显卡驱动不好安装,无法使用扩展视觉效果和3D桌面。下面笔者以ATI Radeon HD 2600 Pro显卡为例,向大家介绍一下在Ubuntu 8.10下安装显卡驱动的方法。

     第1分钟:将驱动程序(*.run)下载备用。接着单击Ubuntu 8.10“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命令,打开窗口后输入“sudo –s -H”(s小写、H大写)命令回车,接着输入当前用户的登录密码回车,给予当前用户root权限,如图1。


图 1 这一步是运行驱动程序

     第2分钟:在“#”提示符后输入命令“sh”,再将之前下载的驱动程序文件拖到“sh”的后面(两者中间加一个英文空格,如图1),并将该路径前后的单引号删除,回车。

     第3分钟:驱动安装窗口出现后一路“Continue”直到出现图2所示的窗口,选择“Automatic”,再“Continue”开始安装。


图 2 驱动安装窗口

     第4-5分钟:安装完成单击“Exit”关闭窗口回到终端窗口。注意:此时千万不要关闭终端,直接在“#”提示符后输入命令“sudo –i”回车,最后如图3所示,在“#”提示符后输入命令“aticonfig --initial –f”回车,这一步是成功安装显示驱动的关键。


图 3 在终端窗口中的收尾操作很重要

     此时显卡驱动已经安装完成,关闭终端重新启动Ubuntu 8.10就能正常使用了。

     其它很多显卡的驱动也可以参照上面的步骤安装,如:NVIDIA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8-12-19 08:49:30,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