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ba > 单独文章


如何把普通文件制作成.ISO镜像虚拟光驱文件

        ISO是一种虚拟光驱文件,需安装虚拟光驱软件才能使用。这种文件其实你可以这样理解,它就是用专用软件将你的一些目录或文件,甚至一张光盘打包成一个特定格式的ISO文件。使用时再用特定的软件来还原成原来的样子。所以,你要使用它还需要安装能够还原它的软件     通常人们大都是使用刻录软件(例如Nero、EasyCD)来制作ISO磁盘映像文件,但是那些软件虽然功能确实强大,但安装容量较大,操作相对复杂,所以如果光是从制作ISO的需求来考虑,还是推荐大家使用一款经典的软件——WinISO来制作ISO磁盘映像文件。WinISO的确是一款制作ISO磁盘映像文件的好软件,在制作一般ISO文件的时候我们用WinISO再方便不过了。制作ISO的方法如下:
(1)将目录和文件转换成ISO格式文件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好你需要转换成ISO的文件,直接拖到WinISO的界面中,点击“Save”按钮,选择存放路径并写上相应的文件名称,点击“OK”按钮就行了。
(2)直接把光盘转换ISO格式文件
这个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把要转换的光盘放入光驱,按F6,弹出一个对话框,在上边选择光驱、修改存放文件的目录和文件名。选好后点击“Save”按钮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WinISO几乎支持所有磁盘映像格式文件,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支持编辑映像文件的软件,它可以任意添加、删除、修改磁盘文件中的目录和文件,最后保存成ISO格式的文件。

软件说明:WinISO v5.30 简体中文
软件简介:WinISO是一个CD-ROM映像文件格式转换工具,并且可以直接编辑光盘映像文件!WinISO能够运行在 Windows95/98/Me/NT/2000环境下。它可以处理几乎所有的CD-ROM映像文件,包括ISO和BIN。通过WinISO,你可以在映 像文件内部添加/删除/重命名/提取文件。你可以将其他格式的映像文件转换为标准的ISO格式,同时你也可以从你的CD-ROM中创建ISO映像文件。特 点:1.WinISO是第一个能够直接编辑BIN/ISO或几乎所有格式映像文件的软件!2.你可以转换几乎所有的映像文件格式,包括BIN,并且将它们 保存为标准的ISO格式文件。3.它支持几乎所有已知的CD-ROM映像文件,包括一些虚拟光驱的映像文件。4.你可以从CD-ROM中创建一个ISO文 件。5.你可以选择映像文件或目录,任何以这些文件为基础创建一个标准的ISO映像文件。6.能够打开一个映像文件,显示该文件目录树,然后在映像文件内 部运行文件。这便于查看/运行文件或安装程序/文件。7.由于它的文件关联,你可以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通过在ISO文件上直接双击打开它。8. 操作简单的使用界面,但是它的功能却非常强大!
注册码:Name: Jim Jia Code:  311FB9003A8A9E0E92F08FF487297B485E45F124D9DD0D84


声明:欢迎各大网站转载本站文章,还请保留一条能直接指向本站的超级链接,谢谢!

时间:2007-10-23 11:53:14,点击:65824


【OfficeBa论坛】:阅读本文时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到论坛进行交流!Excel专家邮件:342327115@qq.com(大家在Excel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此邮箱)。

【声明】:以上文章或资料除注明为Office自创或编辑整理外,均为各方收集或网友推荐所得。其中摘录的内容以共享、研究为目的,不存在任何商业考虑。如有任何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确认后将立即撤下。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内容